龙山县人民政府-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召开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召开

来源:龙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宇 发布时间:2023-05-30 13:53:55 字体大小:

5月29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黎新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梁兴华、龙志勇、唐晓萍、刘勇出席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论述;听取了2023年秋季城区中小学入学情况;与会县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教育工作进行发言。

黎新松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工作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奋进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推动龙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优化全县教育布局,加强教育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的建设,围绕管理体制、学校编制资源等方面,规范制度、健全机制,稳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黎新松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当前教育问题的重点。一是抓好高考、中考筹备工作,全力护航平安“两考”;二是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破解好城区初中学位紧缺的问题;三是解决当前教师结构性短缺的问题;四是稳步推进教育项目建设,不断丰富和完善教育基础设施;五是优化秋季城区学生招生方案,最大限度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六是狠抓平安校园建设,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