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2017年城区学校招聘教师工作方案

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2017年城区学校招聘教师工作方案

来源: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1 08:34:03 字体大小:

  一、组织机构
  为加强领导,县教育和体育局成立城区学校招聘教师领导小组:
  组  长:傅立波
  副组长:唐恢波  向清美  姚敦会  刘斌兰
  李诗政  彭良春  陈支元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人事股,由秦世辉任办公室主任,李先锋、田志华任办公室副主任,田军、彭玉琼、彭梅松、戴凌、秦庆光、贾清洪为成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二、基本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根据学校类别分类组织实施。
  3.按照年龄结构分别实施。
  三、招聘对象及条件
  1.县内在编的民安街道办事处(不含白羊小学)以外的农村中小学教师。
  2.具有相应层次或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
  3.2014年招聘在本县任教的特岗教师。
  4.2014年9月1日(含9月1日)之前参加工作(以实际上班时间为准)。
  5.部属重点院校免费师范生、“三支一扶”计划录用教师、省招聘民族地区中学教师、县公开招考(招聘、安置、引进)及县外调入的教师,必须在农村学校服务三年以上方能报考;定向生按协议规定的服务期满后方可报考。
  6.报考人员聘用到新单位,如因受新单位岗位设置职数限制,不能聘用到相应职位层次,须接受高职低聘,否则,不予聘用。第一职中、思源学校、龙山四小、龙山五小在编制调整之前,聘用人员作借调。
  7.以下人员一律不能报考:
  ①2016年9月以来受到县教体局及以上单位通报批评的人员;受党纪处分影响期未满、政纪处分未解除和正在立案调查的人员。
  ②2016年度考核未达合格及以上等次的人员。
  四、招聘计划及学科设置
  共招聘110名。
  (一)普通高中38名:
  语文3人,数学7名,英语7名,物理3名,化学2名,生物1名,政治3名,历史2名,地理4名,音乐1名,体育1名,美术4名。
  (二)职业高中13名:
  语文4名,数学3名,英语3名,德育1名,体育2名。
  (三)初中26名:
  1.年龄在35周岁以内(1982年8月1日以后出生,含8月1日)10名:语文3名,数学4名,英语2名,地理1名。
  2.年龄在35周岁以上(1982年8月1日以前出生,不含8月1日)8名:语文2名,数学4名,英语1名,地理1名。
  3.不限年龄8名:物理1名,化学1名,政治1名,历史1名,音乐1名,体育1名,美术1名,信息技术1名。
  (四)小学33名:
  1.年龄在35周岁以内(1982年8月1日以后出生,含8月1日)17名:语文8名,数学9名。
  2.年龄在35周岁以上(1982年8月1日以前出生,不含8月1日)16名:语文8名,数学8名。
  (五)有关招聘计划的说明
  1.报考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学科的人员,必须是本专业的毕业生或具有本专业的教师资格证。
  2.小学、初中各岗位招聘计划数和报考人数必须达到1:2的比例,如达不到1:2的比例,按照招聘计划数和报考人数1:2的比例,确定招聘计划数。
  3.每人限报一个工作岗位。
  五、招聘办法
  1.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聘教师采用考察考核和面试相结合的办法,由各招聘学校拟定招聘方案,并组织实施,县教体局全程监督,招聘工作在2017年8月22日之前完成。
  2.初中和小学招聘教师采用笔试的办法,时间为150分钟,总分为100分。
  六、招聘程序
  1.根据学校缺额情况确定招聘岗位,并公开发布信息。
  2.报名,填报学科岗位志愿。报考教师根据自己的意愿填报学科岗位志愿,志愿必须填报学段学科。志愿箱贴上封条并设两把锁,局纪检组、人事股工作人员分别掌管一把锁的钥匙。
  3.笔试。笔试内容:报考初中教师岗位的以各专业初中教材内容为主,报考小学教师岗位的以各专业小学教材内容为主。
  4.公示成绩。
  5.确定聘用人员,并选岗。
  根据岗位志愿、招聘计划数和年龄段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聘用人员,若末位出现成绩相同的情况,按笔试最后一道题的得分多少依次聘用,若最后一道题得分又相同,则依次往上类推。聘用人员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择岗位。
  七、时间安排及要求
  (一)小学、初中招考时间安排
  1.2017年8月9日- 8月13日在《龙山县政府网》“政务公开”中“县教体局”栏目发布《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2017年城区学校招聘教师工作方案》。
  2.2017年8月14日- 8月15日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5日17:00时),资格初审。报名地点:县教体局报告厅。
  3.2017年8月16日,资格复审。复审结束后,公示参加笔试人员名单。
  4.2017年8月17日15:00时,在教体局报告厅发放准考证、布置考室、考前培训。
  5.2017年8月18日9:00时-11:30时笔试。地点:皇仓中学。报考人必须持准考证、身份证参加笔试。
  6. 2017年8月19日公示笔试成绩,收取查分申请。
  7. 2017年8月21日,确定聘用人员,聘用人员选择工作岗位。
  (二)报名时应交验的材料
  1.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毕业证、教师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
  3.近期同底免冠1寸彩照3张。
  4.其他证明。
  八、严明纪律
  1.工作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严禁徇私舞弊,出现问题,严肃处理。
  2.应聘人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如有弄虚作假现象,当年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并取消三年内参考资格。
  3.应聘人员要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应聘,服从安排。应聘者若有疑虑应有组织、有纪律地向有关部门反映,对侮辱、诽谤、诬陷或威胁工作人员的取消应聘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4.为增强招聘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特设举报电话:
  教体局纪检组:6236424
  教体局人事股:6236459
  九、本方案未尽事宜,由局城区学校招聘教师领导小组研究解决。
  

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
  2017年8月9日

2017年城区招考各中小学拟招教师计划数(定稿).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