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2021年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告家长书

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2021年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告家长书

来源: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1 09:18:02 字体大小:

尊敬的家长朋友:  

近期关于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问题备受社会关注,一些家长通过发布网络买卖学位信息等各种方式进行不理性择校,给有限的县城区学位造成就学压力,严重扰乱招生秩序,形成城区招生新矛盾,也影响教育公平。为此,作如下告知:  

一、请自觉遵守划片招生政策。《龙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山县2021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龙政办发〔2021〕18号)已在龙山融媒体、龙山教育公众号等多家官方媒体发布,方案详细说明了城区各学校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报名条件。家长应按照《方案》划定的招生范围,安排孩子到符合条件的学校报名。  

二、严禁买卖学位。上好学是每个家长的美好期盼,但需依照法律法规,遵循教育公平规则。为解决因摇号派位对部分学生家庭造成的困难,在保证原来分配给城区各校学位不变的情况下,允许家长持《入学通知书》一对一对换学位,到教体局签订对换协议,登记备案。通过私下买卖学位等形式违反招生规则,扰乱招生秩序,一经查实,对涉及学生将暂缓学籍注册、调回录取片区学校、取消入学资格等。  

三、严禁有偿招生。针对生源学校、招生学校、学生家长及其他人员通过宴请、红包礼金、馈赠等方式进行买卖学位有偿招生的情况,一经查实,凡涉及公职人员参与,情节严重的,一律交由县纪委监委立案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举报电话:0743-6236424


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8月3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