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现场报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龙山县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现场报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来源: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4 09:30:10 字体大小: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县域群众身体健康,确保我县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考”)现场报名工作安全、平稳,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精神,结合湖南省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现将本次高考现场报名疫情防控要求公告如下:

一、湖南省2023年高考报名时间:2022年11月1日-9日。(如有调整按湖南省下发的相关文件为准。)

二、我县户籍在外就读的高中(中职)应往届毕业生,如需返龙报名,须准备的资料:身份证(2023年9月30日前不过期,建议办证时间不早于2021年1月)、户口簿(2018年以前的须更换新户口页)、学籍证明(证明需注明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全国学籍号、学制〈中职〉,另需加盖学校及县级主管部门公章,往届生提供毕业证无法在网询的,须另提供主管部门的证明)。

三、入(返)龙人员抵龙前向居住地社区(村)进行报备,按社区(村)指导做好个人疫情防控。配合做到入龙即报、入龙即查、入龙即检、入龙即管。

四、入龙人员必须完成以下六点,方可现场报名:

1.入(返)龙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龙。入 (返)龙后实行3天2检,即抵龙后及时进行落地检1次,入(返)龙第三天开展第2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入(返)龙人员在完成三天两检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国内高风险区入(返)龙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2、3、5、7、10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省外及中风险区入(返)龙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3、7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每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4.7天内有一定范围社区传播或已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措施的县区旅居史的入(返)龙人员,参照中风险地区实施7天健康监测。

5.7天内有社区传播风险的县区或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旅居史的入(返)龙人员,实施3天隔离医学观察和4天居家健康监测。

6.考生报名过程中要注意个人防护,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依次进入报名点报名,报名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

五、考生报名期间不配合防疫工作、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证明材料(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将取消报名资格,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六、防疫要求随着疫情的变化而时时调整,最终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最新防疫要求执行。

咨询电话:龙山县教育考试中心:0743-6236423

龙山县教体局体卫艺股:0743-6236441


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10月24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