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护航“两考”,致龙山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护航“两考”,致龙山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来源:龙山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2 15:45:13 字体大小:

全县广大市民、考生及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你赴考、我护航,梦想是彼此的坚守!全国普通高考和全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两考”)将分别于6月7日、8日、9日和12日、13日、14日进行。龙山共设高级中学和皇仓中学两个考点,全县“两考”报名1万余名学子,他们一路以来的所有坚持,都将在此刻绽放;他们数载寒窗的多少风雨,都将在今朝喜结硕果;他们几度春秋的无限憧憬,都将在今天乘风破浪。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健康的休息和考试环境,为“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保驾护航,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安静环境的创造者。“两考”期间,请各位市民朋友暂时不要参加广场舞、吹奏乐器等声响较大的集体活动;居家时,尽量放轻脚步,不吵闹、不喧哗;开车时,请尽量选择远离考点的路线,必须经过考场周边时切勿随意鸣笛;办理红白喜事时,请勿鸣放烟花爆竹;请广大商家暂时不要使用高音音响招揽生意;文化娱乐场所、饮食服务业等经营性场所请降低噪声排放、缩短营业时间;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半径1000米范围内)在建工地请暂停进行施工作业和产生噪声污染的其他作业,禁止噪音扰民、夜间施工作业。

二、做交通秩序的维护者。“两考”期间,请各位市民朋友与考生赴考错峰出行,尽量减少乘用私家车,多采用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为考生献出一条爱心出行通道;请礼让送考车辆,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请给予理解和配合;接送考生的私家车、出租车等车辆请做到“即停、即下、即走”;送考家长请勿在考点门口聚集,围堵校门或周边道路,确保考生顺利出入考场;如遇考生出行困难,尽力提供帮助。

三、做平安考试的支持者。“两考”期间,我们需要社会各界全员参与、共同助力,鼓励有条件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爱心送考”“爱心护考”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提供衣食住行便利。考试中,全县两个考点考场会开启无线信号屏蔽器,考场周边的通讯可能会受到影响,由此带来的通讯不便,请予以理解和支持。无论在何时、何地,如遇考生求助时,请您尽力予以热心帮助。

四、做健康考试的传播者。“两考”期间,请各位市民朋友勿渲染考试紧张氛围,高考不是衡量人生成功与否的唯一尺度,成绩并不能反映一个考生的全部,要引导考生准确定位、合理预期、沉着应考。考生和家长不要抱任何侥幸心理,务必端正思想,远离舞弊,诚信应考。严禁出现违规宣传炒作各类涉考信息、销售作弊器材、替考舞弊以及“天价志愿”等行为,如有违法违规行为,相关部门将严厉打击。

五、做孩子温暖的陪伴者。“两考”期间,请广大家长多陪伴孩子,与孩子谈心,帮孩子减压;为孩子安排清淡为主、营养充足的饮食,最好做到“六不吃”:不吃生冷辛辣食物、不吃不洁瓜果、不吃腐败变质食物、不吃未经高温处理的饭菜、不喝生水、不吃零食,保证充足的睡眠。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为全县考生营造一个更安宁、更文明、更有序、更和谐的考试环境。

愿龙山学子落笔生花,书写未来荣耀!乘风破浪,不负韶华时光!

龙山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5月30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