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27号提案的答复
  • 索引号:006686322/2018-01184
  • 文号:龙政办函复字〔2018〕第7号B类
  • 公开责任部门:湘西州龙山县人民政府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信息时效期:
  • 签署日期:
  • 登记日期:
  • 发文日期:2018-11-20

关于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2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 字体大小:

龙政办函复字〔2018〕第7B

 

关于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27号提案的

 

 

杨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龙山县洗车河豆制品加工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合作社发展的问题

我县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势头很好,截止20189月,今年已新注册了15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增比例为15%,全县各类农民合作社达到1047个。拥有了茅古斯、隆头鱼、里耶脐橙、比耳脐橙、自然俏、沁湘、尧坪百合、佳湘源百合等注册商标,以及耘丰脐橙,富农椪柑、白皮柚,金乐椪柑等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和比耳脐橙、新农马铃薯等绿色食品认证,合作社成员12232人(户),带动农户34725人(户),其中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1500余户,4000余人。(合作社成员主要集中在百合、中药材、畜禽养殖、柑桔、蔬菜等领域)成为我县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带动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一股新生力量。

我县将进一步加大豆制品专业合作社建设指导力度。鼓励豆制品加工户按照市场经营模式建立合作社组织,指导其规范完善合作社内部管理机制,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人才、经营人才的培训工作,带动产业的发展壮大。但是合作社组织自身要注意合作社成员的股份量化、知识产权等方面的问题。

二、关于加强豆制品电商发展的问题

洗车河是龙山县土家族原生态保护区,多年来人们利用洗车河清澈的泉水生产豆腐并加工成豆制品,依托洗车河的豆制品资源,龙山县成立了多家豆制品电商企业,其中做的比较成功的要属龙山县刘大姐土家特色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采用特殊的工艺生产霉豆腐,口感俱佳,包装精美,多次参加展销会,受到了全国各地群众的赞美。刘大姐霉豆腐主要是通过阿里巴巴、淘宝等知名电商平台进行网销,网上年销售额达到25万元。现刘大姐霉豆腐正在积极申请老字号,并初步取得成功。但整个龙山县洗车河豆制品产业同时也存在生产分散、规模小、品牌乱而不响、加工工艺不统一等诸多问题,您的建议确实有针对性,对发展壮大洗车河豆制品产业指出了很好的出路。

我县还将继续加大电商扶持力度,组织企业参加名优名品培育工程,注重打造本地特色电商品牌,并加强与知名电商大平台合作,加大农特产品的推广力度,通过电商扶贫带动洗车河豆制品产业发展。

三、关于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的问题

一是在申报龙头企业上,如果有豆制品企业达到一定规模,可以通过县农业局农产品加工股,进行逐级申报。如果能顺利申报省级龙头企业,有一定的资金奖励;二是在“三品一标”品牌认证方面,县农业局可以提供一系列支持;三是市场对接上,可以组织企业参加国家、省举办的农产品博览会进行展销和推介。

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签发领导:蔡 龙

承办人员:田 兮

联系电话:15007409027(手机)、0743-6222514(办)

 

 

 龙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09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