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64号提案的答复
  • 索引号:006686322/2018-01187
  • 文号:龙政函复字〔2018〕第14号A类
  • 公开责任部门:湘西州龙山县人民政府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信息时效期:
  • 签署日期:
  • 登记日期:
  • 发文日期:2018-11-20

关于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6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 字体大小:

龙政函复字〔2018〕第14A

 

关于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64号提案的答复

 

龙宁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充分利用我州县市“村村响”广播系统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龙山县农村广播“村村响”(应急广播)工程已于201612月全面完成。目前,已建成1个县级播控平台、21个乡镇级播控中心、386个村级广播室、1734个广播点(含村部)3468只高音号角。20176月已通过省、州专家组验收。实现了县、乡、村“三级可控、三级插播、上级优先、应急优先”和实时转播上级广播节目等功能,形成了主体明确、标准统一、可管可控的智能型农村广播服务体系。2018年根据实际需求,全县共增加广播点1820个,县级机房宽带由原来的100M扩容升级至500M

一、明确职责,建立健全责任体系

坚持“政府主导、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由县、乡(镇)、村三级分级管理与维护,各司其职 ,各负其责,确保正常运行,并设立了县“村村响”广播中心,明确县旅文局负责县播控中心平台的日常播出、应急广播、运行维护和管理。

二、加强管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一是制定了《龙山县“村村响”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细化了工作任务,捆绑了工作责任,要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定期对辖区内的设备进行巡查,掌握设备运行情况;二是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设立了农村广播“村村响”维修服务中心,负责全县农村广播“村村响”系统的维修服务,确保出现设备或技术问题时及时修复;三是充分利用广播平台,进行计划生育、农村低保、“两违”知识、安全用电等政策宣传,确保国家各项政策及时、有效宣传到每家每户。

三、落实经费,切实保障平台运行

龙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村村响”广播系统建设、运营、维护工作,2015年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对全县“村村响”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明确县财政按时足额拨付“村村响”运行维护经费,保障了农村广播“村村响”系统正常运转。

 

签发领导:蔡龙

承办人员:陈军

联系电话:183743929790743-6222514

 

 

                                    龙山县人民政府

                                   2018年7月20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