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湖南龙山油桐复合种植系统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暂行办法》的政策解读

《湖南龙山油桐复合种植系统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暂行办法》的政策解读

来源:龙山县林业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0 09:34:27 字体大小:

    经研究起草了《湖南龙山油桐复合种植系统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暂行办法》,拟对我县山地油桐复合种植系统予以规范、保护。现将有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制定的基本情况

制定的必要性: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2283)有关规定文件要求,切实保证油桐复合种植系统申遗工作顺利开展。

拟解决的主要问题:明确保护范围保护内容明晰保护措施、落实保护责任和保障经费投入

二、起草过程和制定依据

(一)起草过程

湖南龙山油桐复合种植系统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暂行办法》(202118号)文件由县林业办公室进行起草,局政策法规股进行初审,报县司法局进行规范性文件认定,县政府办公室对文件进行修改和印发。严格按照立项、调研、起草、征求意见、协调、修改等程序进行,确保了规范性文的合法性与合理性。

(二)制定依据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2018中央一号文件

2.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2283)

3.《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三、起草规范性文件过程中不同意见和协调情况

此规范性文件由县林业办公室进行起草,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修改和印发,征求了相关单位的意见,经过多方面论证和修改,并经县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后由主要领导签批后正式印发执行。



龙山县林业局    

202142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