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动力支撑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龙山县动力支撑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龙山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10:55:02 字体大小:

工作方案分3部分:

一是工作目标,明确了创新、改革、开放和内需等4个方面动力支撑的具体目标。

二是主要任务及分工,从增强创新、改革、开放、内需动力4个方面,“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发展壮大创新主体、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构建科技人才支撑体系、提升产业链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度、推进‘十项改革’、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加强金融体系改革、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制度建设、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加快精准招商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外经外贸发展、加快商贸流通发展、建立物流三级配送体系、加快商贸限上企业培育、深入开展产品促销活动”18项任务明确动力支撑工作职责,将省政府督查室“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等动力支撑6大任务融入其中,作出专门部署。

三是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政策激励和强化调度考核4个方面落实。 为激励动力支撑作用,建议加大奖补兑现力度,各责任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筹措本单位职能范围内奖补资金。加大对动力支撑工作的财力保障,对通过首次认定和再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继续执行原定奖补政策。

任务清单将工作方案中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划分,具体明确到责任部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