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水利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山县水利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龙山县水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5 17:12:28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龙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xxls.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龙山县水利局联系(地址:龙山县民安街道湘鄂路138号;邮编:416800;电话:0743-6223295)。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龙山县水利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为遵循,严格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提高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全年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64条,办理依申请公开0起。水利政务服务窗口共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77件,接受各类咨询约214次,均按时办理或办结。

高度重视强管理。一是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局办主任为专抓人员,制定了工作计划,明确了公开事项和相应责任股室;二是成立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龙山县水利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三是成立了龙山县政务(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监管,切实加强对行政审批工作的管理。

紧扣目标抓落实。一是简化办事流程。压缩现有审批事项承诺时间,精简申请材料,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确保审批时限进一步缩短。二是强化规范审批。对于保留的审批事项,组织依法清权确权,完成了行政审批目录编制,明确了审批权力的主体、依据、运行程序和监督措施。

三)建章立制提质量。一是健全完善政务服务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二是加强对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的管理约束,及时沟通协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收集和了解办结事项的反馈意见,做到热情接待,微笑服务,耐心解答。

简政放权更彻底。根据“放管服”改革相关要求,我局全面梳理了本单位权责清单。根据相应规定,制定了相关工作流程及监管办法,规范了行政权力、完善了权力依据、明确了权力范围,并作出服务承诺。

)“互联网+监管”更阳光。强化了监管行为的数据采集工作,我局18名持证执法人员信息已全部录入“互联网+监管”平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及时更新、发布梳理,制定公示了《龙山县水利局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计划》,实现了每个执法活动有抽查工作实施方案,抽查结果全程公示的工作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7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42.748048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局各股室的通力协作下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及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由于行政审批事项专业性较强,窗口工作人员对相关专业知识掌握不够,存在个别问题不能及时向企业办理人员答复,需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

(二)全系统政务公开主动性有待提升,公开方式、渠道需多样化发展。

改进措施:

(一)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保证发布信息的权威性、准确性、时效性。

(二)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我局将借助周五学习等集中学习机会,加强干部职工政务公开宣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借助中国水周、国家信息安全宣传周等契机,加强对外宣传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了解审批办理流程,提高企业参与审批和监督审批的意识和能力,促进我局审批行为更严谨、更规范、更阳光。

(三)强化权力规范运行。合规、简明、高效地做好每一项审批事项,严格按照法定条件和法定程序,取消重复性、形式化的审批手续,强化事项在线受理办理和网上依法规范公开运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