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长龙一家亲 帮扶心连心”消费帮扶爱心年货节开启

“长龙一家亲 帮扶心连心”消费帮扶爱心年货节开启

来源:龙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润 发布时间:2024-01-22 11:15:11 字体大小:

1月18日,“长龙一家亲 帮扶心连心”长沙龙山消费帮扶2024年爱心年货节在长沙市正式拉开帷幕。香气浓郁的里耶脐橙、高山种植的无硫百合、瘦七肥三的土家腊肉……来自龙山县的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购买。

在消费帮扶年货节现场,人声鼎沸,整齐摆放的蜂蜜、百合系列产品、高山油茶、洛塔锥栗、里耶新品黄金贡柚、土家织锦等来自龙山县的各类土特产年货产品琳琅满目。来自龙山县洛塔乡的吴添春,在展销台前热心地给顾客推介她合作社新出的养生艾草香包系列产品。据了解,在天心区驻村帮扶队的支持和帮助下,吴添春组建了农村合作社,收购村里多出的农产品,经过加工或包装,再销往全国各地。经过多年努力,带动近300户农户增收致富,年营业额也突破了500余万元。

“这次年货节我们带来了龙山的腊肉,还有洗车河霉豆腐、里耶脐橙、洛塔的悬崖蜜、洛塔锥栗等等一系列的优质农特产品,我们希望把龙山最优质最好的这些农特产品分享给我们长沙市民,希望大家都吃到我们大山里的味道,小时候、家的味道。”龙山县洛塔春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添春说道。

龙山县洛塔乡是典型的高海拔山地,因气候清凉,昼夜温差大,所产的锥栗口感香甜,软糯细腻,在这次年货节上,深受游客们的喜爱。同时,现场还制作了新鲜的锥栗饼,新鲜出炉的锥栗饼散发出热腾腾的香气,长沙的主播们试吃后,连连赞赏。年货节现场,还有现炸的油粑粑、豆腐脑等土家特色小吃,供游客们尽情享受品尝,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抖音直播平台宣传销售。

“我试吃了一下这个锥栗饼,现做的,软糯好吃,我也买了。”长沙市民王女士说道。

时下冬季也是蜂蜜取蜜后的销售高峰期。来自龙山县云天中蜂合作社的向晓萍耐心地给顾客讲解真假蜂蜜的辨别方法。在销售的第一天上午,就卖出了蜂蜜100多罐。

据了解,今年龙山县参展的共有39家企业,100多个单品。此次年货节展销将持续到2月3日,不仅在长沙市政府机关大院内市会议中心南侧设置线下采购平台,便于市民现场选购,同时,还支持线上购买。此次年货节通过举办展销活动充分展示了龙山县优质农副产品,进一步打通了县域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促进了龙山县特色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