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赞!男子突发急症,县中医院医务人员挺身而出

赞!男子突发急症,县中医院医务人员挺身而出

来源:龙山县中医院 作者:杨月 发布时间:2024-01-24 11:03:06 字体大小:

“列车上有医务人员吗?有病人急需救治……”广播传来乘务员的紧急呼唤,2号车厢里县中医院内分泌科涂春花等3人立马起身说道:“我们是医务人员!请问什么情况?”

1月17日下午,疾驰的G6517次列车上,一名青年男子突发急症,全身无力、脸色苍白、心悸难止、恶心欲呕,豆大的汗珠和泪水从面颊滑落,情况非常紧急,列车员立即广播寻找医生。

刚从三甲医院内分泌科学习返程的县中医院内分泌科涂春花主任、杨月医生、向丽媛护士挺身而出,飞奔至6号车厢,发现患者面色苍白、大汗淋漓,非常难受,患者哭诉道:“心慌,恶心,浑身没力气,站不起来,感觉自己快不行了……”县中医院医务人员在询问病情的同时,迅速测量血压,听诊患者心肺情况,血压125/75mmHg,心律86次/分,肺部未发现异常,触摸患者额头有汗,进一步了解到患者因为胃部不适,从上午一直未进食,既往身体健康,无类似病症发生。综合患者情况,初步诊断为“低血糖”,遂嘱患者进食。为缓解心理压力,涂春花安抚患者,“进食后会好转,我们在这,您放心吧!”患者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情况得到好转。随后半个小时车程,他们一直守护在患者身边,密切观察病情。

吉首站到站广播响起,县中医院医务人员将患者安全护送到早已进站等待的120救护车上。

回想起那天的“紧急情况”,涂春花说得简单实在:“听到广播第一时间就想赶紧去看看是什么情况,希望能及时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他人,坚定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