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24小时自助图书馆让阅读不“打烊”

龙山县24小时自助图书馆让阅读不“打烊”

来源:龙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超平 发布时间:2024-01-29 08:41:38 字体大小:

“如果有天堂,那它一定是图书馆的模样。”这是阿根廷作家博尔赫斯曾经说过的一句话。

位于龙山县龙凤广场旁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于2024年1月18日正式亮相。自助图书馆虽然面积不大,但窗明几净、环境舒适,空调、无线网络、电源插口一应俱全,还设有多个阅览座位,可供市民在此享受阅读时光。馆内藏书3千余册,涉及文学艺术、自然科学、儿童文学等21个不同类型,还设立了党史阅读专架,为广大读者及党员群众随时“充电”提供了良好的空间。24小时自助图书馆自开馆以来,总流通人次0.9万,图书流通册次862册。

除了24小时不打烊,自助图书馆还依托智能设备实现了“无人值守”。图书馆的大门为自动感应门,市民只需在大门左侧刷一下身份证即可入馆。馆内设有自助借还机,所有图书几分钟内便可完成借书还书的全部流程。24小时自助图书馆以舒适的环境、齐全的设备和“不打烊”的全天开放时间吸引了许多市民来到这里看书、学习、借还书籍,成为阅读爱好者们的好去处。

对于爱好阅读的人们来说,能够在空闲之余翻开一本书静静品味,是一种莫大的享受。每到晚上,24小时自助图书馆就会迎来许多下班后来借还书的“上班族”,家住在附近的张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她说“平常白天要上班,下班后这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就成为了夜读最好的去处,每天晚上都会带着孩子来这里看上一个小时的书,这里藏书丰富,阅读氛围也非常好”。

据了解,县图书馆工作人员会对24小时自助图书馆内的藏书进行不定期更新,选择更新书籍的依据主要是当下的热门书籍和读者反馈需求的书籍,力求为读者们提供更舒适的体验。除此之外,设立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为延伸服务所采取的一项惠民措施,县图书馆与24小时自助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功能,延伸了图书馆的服务半径和服务时长,让更多市民加入到“全民阅读”中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