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本级) 2018年度部门决算

龙山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本级) 2018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6 09:16:06 字体大小:
 


  龙山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本级)2018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龙山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本级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龙山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本级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龙山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本级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以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等单独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龙山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本级概况

部门职责

单位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旅游、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文物、新闻出版、著作权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制订全县旅游、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文物、新闻出版事业管理规章和发展规则。

2)负责全县旅游行业管理,组织全县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促销活动,组织指导全县重要旅游新产品的开发。

3)拟订全县文化市场发展规则,指导全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负责对全县文化艺术经营活动进行行业监管,指导对从事演艺活动民办机构的监管工作,负责文艺类新产品网上传播的初审工作,负责对网吧等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行经营许可管理,负责对网络游戏服务监管。

4)拟订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则,组织实施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5)负责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著作权行业类行社会组织的前置审核工作,指导、监督管理非公有文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著作权机构类社会组织的业务工作。

6)负责推进全县新闻出版影视与科技融合,依法拟订全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科技发展规则、政策和行业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对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安全播出进行监管,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推进应急广播建设,负责指导、协调全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安全保卫工作。

7)负责组织、指导、协调扫黄打非工作,组织查处违法案件,承担全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日常工作。

8)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龙山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为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办公室(政工人事股)、财务股、广电宣传股、文化艺术股、法制市场股(扫黄打非办)、规划建设股、旅游行业管理股、行政审批股。2018年末核定编制186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事业编制 137人,事业差额32人,实有人数186人。退休人员145人(其中行政退休18人,事业全额退休67人,事业差额退休44人,经费自筹退休16人)。

其中:龙山县旅文局下属两个独立核算的二级机构龙山县图书馆、龙山县文化馆

第二部分  龙山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龙山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预算安排一般预算拨款1628.58万元,支出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628.58万元。2017年收入预算安排一般预算拨款1628.58万元,支出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628.58万元,2018年预算与2017年预算对比,增加0万元。

2018年收入支出预算执行基本情况,与上年对比情况如下: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3955.14万元,与预算数对比增加2326.56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1249.50万元;其他收入159.66万元,与预算数对比增加1409.16万元。原因是专项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属以前年度专项资金,财政直接支付,年末预算调整。

  2018年度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1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694.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5.18万元,与预算数对比增加1408.13万元,原因是财政据实拨付。城乡社区支出1185.44万元;商业服务等支出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8.96万元;其他支出7.93万元,与预算数对比增加1374.33万元,原因是年初未纳入预算,属专项资金财政直接支付,年末预算调整。

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说明

1.分资金来源、资金性质结转和结余情况,特别是项目经费结转和结余情况。本年末结转和结余共148.1568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19.533438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128.623407万元。基本支出中,其他文化支出结转8万,图书馆结转4万,行政运行结转7.533438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为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目名称为群众文化系列活动。

2.结转和结余规模较大的原因分析及消化结转和结余的对策。年底来款,未来得急支付,项目结算未完成,所以没有支付。

三、“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以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等单独说明。

1. 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总额13.1万元;与年初预算数进行对比减少为0.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4万元,与预算数对比为0万元,原因是汽车老化;公务接待费4.7万元,与预算数对比减少0.9万元,原因是单位严格控制开支、减少开支。“三公”经费支出相关的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及人数、其中公务接待批次280次,接待人数800人,与上年比较有所下降。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2与上年比较无变化

2. 2.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部门应当按照如下格式说明: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3.9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139.91万元,增长166.58%。主要原因是:旅游和非遗中心、电影服务中心增加。

3.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0.9万元:土家探源精品线路家庭宾馆用品成交价139.93万元,土家探源精品线路家庭宾馆电器设备成交价40.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4.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为: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办公用房10400平方米,年末价值为962.22万元,单价低925.21元/平米,办公用房是机构合并前2000年投入使用,按当时原始价值入账,暂未按现在市场价值进行重新评估入账。

.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

1、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20,662,393.05元,主要由干部工资及绩效奖金、以及公用经费构成(其中办公费238,303.50元,印刷费10,000.00元,水费27000.00元,电费169158.27元,取暖费13000.00元,差旅费329000.00元,维修费,55000.00元,租赁费10000.00元,会议费25000.00元,公务接待费47,000.00元,专用材料费120000.00元,劳务费80000.00元,工会经费,180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4000.00元,其他交通费用30000.00元,对个人家庭的补助1505307.14元,事业单位补贴369,967.5元,企业政策性补助2281861.84元)。

(二)项目支出

1、项目资金包括财政资金、自筹资金等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项目支出29,375,006.46元,其中办公费20,000.00元,电费,144,000.00元,取暖费10,000.00元,差旅费49,497.40元,维(护)修费,24,000.00元,劳务费300,0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700.00元,其他交通费用12,66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5,000.00元,对企业补助费用补贴共19,956,162.99元,其中对图书馆补贴200,000.00元,三区文化人才津贴720,000.00元,大湘西精品旅游线路公共服务建设项目1,080,000.00元,免费开放资金950,000.00,元,电影服务中心办公费用90,000.00,元,农村公益电影放映1,801,820.00元,农家书屋配套资金665,400.00元,州庆活动余款301,646.39元,广播电视制播能力建设519,096.00元,春节系列活动1,576,800.00元,2017年乡村旅游脱贫奖补2,549,200.00元,省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353,324.93元,户户通工程734,754.00元,乡村旅游道路硬化550,000.00元,旅游厕所奖补320,000.00元,电影服务中心79,332.00元。

全部是财政资金,没有自筹资金

2、项目资金(主要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项目收入30,495356.96元,支出29375006.46元,收大于支,结余1481568.45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主要包括管理制度、办法的制订及执行情况。

我局建立了完善的项目管理制度,以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收支两条线,专款专用,项目资金执行使用到位。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我单位充分履行职责职能,严格按财经法规及制度使用、管理资金,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狠抓资金使用效益。表现在:一是保障了职工工资,津补贴的及时足额发放,没有出现拖欠职工工资现象;二是保障了单位的正常运转,各项工作开展顺利;三是资金使用无虚列支出及随意使用现象,无大额现金支付现象。

二是效率性高,用有限的资金全力保障了为全县项目建设办实事,绩效考核评估等指标全面完成。

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 预算配置控制较好,其中: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154人/编制161人*100%=95.65%

2. 预算执行比较到位

本年没有新建楼堂馆所

3. 预算管理较理想,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但仍需进一步强化。

1)公用经费控制

2)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较本年预算和上年决算支出数有较大幅度下降,

3)政府采购执行

4)管理制度健全: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内部控制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有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相关管理制度有执行,执行力度还待加强,有考核制度。

5)资金使用合规:本年度支出的所有资金均由县财政局国库支付,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因为医保与社保个人部分未及时扣缴到位,先由单位代缴,后将个人部分金额上缴结算户,致使社会保障缴费先占用了商品与服务的支出,没有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6)预决算信息公开:一是按规定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二是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4.职责履行:2018年我单位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5.履职效益

1)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我单位的各方面工作都得到社会大众的肯定和好评。

2)行政效能:我单位不断改善行政管理、严格经费及资产管理,改进文风会风,精简会议,提高了行政效率,降低了行政成本。

3)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在年度绩效考核中成绩较好。

4、存在的主要问题

1、项目资金预算不够完整,部分资金未列入预算。

5、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抓好财务内控制度的完善。

   2、针对新预算法的实行,我局的预算安排实行以支定收,以支定预的方式,从而达到对本部门当年度的各项工作开展

心中有数,工作安排能统筹安排,合理配置。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1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以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度决算公开龙山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本级.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