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农业局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龙山县农业局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龙山县农业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3 12:29:41 字体大小: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自治区、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制度建设情况、其他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龙山县农业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43-6223021。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局明确责任科室,配备了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套制度,截至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年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农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完善流程,大力推进农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累计公开政务信息179条,主要包括法律法规、政策解读、相关工作流程、工作动态、财政预决算等相关信息。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兴安农业信息网开辟专栏等,并重点加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全面落实农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完善农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实行信息发布奖惩制度,常规绩效考核制度,明确划分股室职责及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积极鼓励工作人员向各级政府网站投稿。同时制定各项相关规章制度,使农业局农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为我局农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保障了农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运转。

   、其他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精神要求,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以局长彭贤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业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目标考核体系,作为对各部门常规绩效考核重要依据。二是修订完善制度。除切实推行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外,我局还制订信息发布审核管理制度、信息发布奖励制度、网上信息公开常规绩效考核制度等。三是落实配套措施。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工作流程,在保留原有审核项目和内容的基础上,加强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政府信息业务、保密和法制的审查,明确信息从产生到公开各环节的经办人及办理时限。

 

  二是及时公开政务信息。本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龙山县人民政府网)作为推行政务信息公开的平台,开设了政务公开专栏,及时发布和更新机构介绍、领导分工、内设科室、文件通知、工作动态、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等我局应公开的政务信息。

 三是不断完善网站建设。本局不断丰富政务公开内容,使其更加体现以人为本特征,努力建成以方便群众、服务社会为主要特征的服务型网站。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数量还不够多。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内容进行及时更新,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