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人民政府-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

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

来源: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11:38:53 字体大小:

根据龙山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通知》要求,在全县范围内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结合本大队工作实际,制定本规程。

一、适用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

以政务服务网行政权力现有依申请事项为基础,根据《湘西自治州落实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方案》中发布的《湘西州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事项目录》,确定1项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告知承诺制。

二、告知承诺内容

(一)告知内容包括办理事项的名称、设定证明的依据、证明的用途、承诺的方式、不实承诺可能承担的责任等;

(二)承诺内容包括申请人已知晓告知事项、符合相关条件、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责任以及承诺意思表示真实等。

三、告知承诺方式

(一)告知方式。通过龙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向申请人展示实行承诺制的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将告知内容一次性告知申请人。

(二)承诺方式。申请人知晓告知承诺内容,愿意做出承诺的,以《申请人承诺书》的方式确认需要个人承诺内容。

四、办理流程

全面实行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告知承诺制管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申请人可自主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或者不采用告知承诺方式办理。消防机构要通过政务服务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公布《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要求》,并向社会公布实行告知承诺管理的范围、依据、条件、程序、期限等。告知承诺管理的流程包含申请、受理及许可、现场核查三个步骤。

五、相关要求

    要贯彻放管结合要求,有效监督承诺履行情况。综合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智慧监管等方式实施日常监管。将承诺人的信用状况作为确定核查方式的重要因素,按照信用状况实施分类精准监管,依法实施失信惩戒。


附件:1.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实行告知承诺制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

      2.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实行告知承诺制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办事指南

      3.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书

      4.申请人承诺书

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实行告知承诺制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docx
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实行告知承诺制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办事指南.docx
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书.docx
申请人承诺书.doc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